教学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IEET专业认证团到我院开展实地访评

发布日期:2018-11-23    

        11月19-20日,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专业认证专家团一行9人,莅临我院对自动化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为期2天的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实地访评。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许玲,以及学院有关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19日上午的认证团见面会上,全体专家听取骆少明院长对我院基本概况、办学举措和主要成果的介绍。认证专家团实地访谈内容包括:认证团总召集人与学院领导骆少明、许玲就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会谈;听取教务处负责人关于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工作汇报;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就院系和专业发展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考察了学校工业实训中心、网络中心、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和美术学院“大师工坊”等办学设施。全体认证团还与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图书馆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会谈,就学院培养目标与专业培养目标协同发展、教师专业成长激励措施、国际化办学战略、图书资源建设、以及对2个专业的建设支持等事宜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汇报。
        自动化专业认证团和软件工程认证团的6名专家分别走访了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查看空间设备、教学实验室与图书仪器,了解专业行政资源,并听取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认证团专家还分别与两个专业的校友代表、业界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座谈,了解两个专业的办学成效。
        20日下午,认证团召开反馈会议。认证团总召集人对此次两个专业的实地访评工作进行总结,两个专业的认证团主席分别宣读了离校意见书。骆少明、许玲出席会议,并对认证团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骆少明表示,学校针对认证团提出的各项改进意见将制定切实的整改方案,加强持续改进,希望认证团专家多来学校指导,继续关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实地访评结束后,各专业可以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补充回复。IEET认证团将通过两轮会议,分别对每个专业的具体认证结果做出结论。
        此次实地访评是我院首次参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各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自动化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经过一年多的积极准备,特别是专业老师的辛勤劳动,得以顺利通过实地访评,其专业建设与教学水平获得了国际标准认可,这是我校在“十三五”期间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和显著成果。
        IEET(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中华工程教育学会)成立于2003年,为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IEET已加入华盛顿协定、首尔协定、堪培拉协定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定,在工程教育(EAC)、资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建筑教育(AAC)及设计教育(DAC)等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