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赴惠州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感悟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11月24日至25日,教务处党支部前往惠州市白芒坑红色革命遗址和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FBE2C

齐听党课凝共识。全体支部党员在车厢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相关精神。吴秀兰讲授车厢微党课,一起学习了中国革命在广东的发展情况,追忆广东峥嵘岁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F7340

重访遗址感党恩。11月2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一行人到达白芒坑红色革命遗址,参观了红四师休整地学习教育基地和红四师休整地旧址-松龄围,仔细聆听了讲解,浏览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图片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中国工农红军的发展历程,感悟红四师在龙门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龙门革命斗争光辉历程。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使命。

18557

党员们还沿着“党史学习之路”,重温了百年党史重大事件和建国后取得重大成果,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接受了一次党员意识锤炼及革命传统教育。

1C0A9

传承精神铭初心。11月25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一行人前往惠州市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近距离学习参观了“序幕厅”“历史陈列厅”“红色课堂”“博罗县战斗遗址陈列及革命故事长廊”等展厅,进一步了解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深入了解东江纵队在艰难情形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成为一支抗日劲旅的历程,深切感悟“东纵精神”。

FE3A8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及党性修养,帮助党员同志更好地认识党、热爱党,把党的革命精神延续到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