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参观学习河源市双头双创产业园电商基地

发布日期:2023-06-26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1日,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杜灿谊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参观学习河源市双头村双头双创电子商务创业服务基地。

作为省定贫困村,双头村树立“百姓要脱贫党建必先行”工作理念,紧抓党建“牛鼻子”,筑强组织核心、建强党员队伍、塑造产业品牌、推动贫困造血,建立了责任传导、信息共享、扶贫协作、党建保障等扶贫机制。双头双创产业园发挥技术、信息、资源等优势,发展农村电商、培育农村人才、带动就业创业,是农业、农副产品、教育、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孵化基地,是首家村一级省级众创空间。

在双头双创电商创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学习了产业园党建活动室,了解了产业园建设基地、人才培养成效、党建开展成果、电商运营模式和运营经验等,感受了“党建+云端致富”“党建+直播”赋能乡村振兴独特魅力。

随后,双方就产业园基地入驻企业、研学实践教育、党建品牌打造等进行交流。此次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对乡村振兴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开展实践教学、培育实践基地、凝练党建特色、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思路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