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7-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8日,教务处党支部第五党小组成员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2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支部宣传委员柏晶同志主持,党支部第五小组成员及其他小组党员参会。

9abf2678a58cbcc50b636c37cc1339b

会议第一议题是党小组组长赵建云领学新华社《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文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各行各业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领航定向。文章指出:一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二是实体经济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根基,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省之要。三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四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第二部分内容是柏晶讲授《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人才培养“赶考”路》专题党课。她从如何理解“三个务必”的深刻意蕴与重要意义、“三个务必”的内涵及内在联系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柏晶指出:“三个务必”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遵循的宗旨、坚守的作风和发扬的精神,体现了认识论与方法论的高度统一,彰显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的特征。“三个务必”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使命意识、深刻的问题意识、清醒的忧患意识、敏锐的洞察意识,我们要用历史的、联系的、辩证的思维和方法去认识、去把握、去运用、去践行,使得“三个务必”真正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柏晶强调: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伟大号召的深远意义,充分发挥“技术+师范”特色优势,聚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整体优化和内涵提升;进一步加强科产教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强化教育数字化,将数字素养融入课程,推进数字技术与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教育深度融合。我们要以“三个务必”精神为指引,保持艰苦奋斗、扎实肯干的作风,发挥自我革命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最后,党员同志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务战线的党员干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教学重点工作,为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赵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