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支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教务处党支部于10月18日上午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支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杜灿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领学了第一议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从“九个坚持”到“建设教育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教育强国确立了根本保证、行动指南和战略位置,指明了根本方向、发展道路和价值追求,提供了根本动力、根本责任和根本保障。

接着,第一党小组党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章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要深刻理解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和基本原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随后,支部大会严格按照支部委员会选举流程,选举了新一届支委会委员。

最后,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杜灿谊对支部后续的理论学习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落实好党的教育强国宏伟目标,在后续的教学管理、专业认证及审核评估的工作中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