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广东德海教育联盟共建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4-01-11    

合作育桃李,共建促双赢。1月8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处长杜灿谊带队,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何伟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伍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月红、机电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大维及教务处实践科人员一行8人赴肇庆考察广东德海教育联盟,参加共建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座谈会。广东德海教育联盟校董会成员、肇庆市商贸中等职业学校、肇庆市商业技工学校、肇庆市财经中等学校校长及其他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广东德海教育联盟党委书记黄日明主持。



我校一行在广东德海教育联盟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肇庆市财经中等学校、肇庆市商贸中等职业学校,走访了学校的电商直播、航空城轨、无人机、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实验实训课室。我校同行人员对学校的实验实训场所建设、师生精神风貌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肇庆市商贸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针对教育实习、毕业生就业、师范人才培养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广东德海教育联盟董事长乡六泉介绍了下属学校的发展概况、师生基本情况,并重点对实习保障条件进行了介绍。教务处负责人杜灿谊对我校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表示,我校虽几易校名但初心不改,坚持服务产业,做中国产教深度融合的促进者;坚持引领职教,打造中国“双师型”工匠之师培养的南方高地。学校积极推进同其他各地市政府、学校的协同合作,共同为广东经济文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同我校在德海教育联盟从教的历届毕业生亲切交流。毕业生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对母校的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后,双方举行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希望以教育实习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将师范人才培养与中职学校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实习-就业-职后培养”的全链条多方位联动,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的产出成效。



据悉,我校已与河源各地市、番禺北片区等地共建项目式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在优化教育见习、实习、研习工作上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外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平台。依托基地建设,一是完善实习管理工作机制,做实做细教育实践教学工作;二是打通实习实践与毕业生就业的通道,提高实习学生留校任教的比例;三是拓宽合作领域,推进我校与共建学校在协同育人、教师培训、学科建设、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作者: 张嘉仪  编辑: 蔡明燕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