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番禺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举行教育实习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1月5日,我校与番禺区北片教育指挥中心及下辖的5所中小学齐聚番禺大石中学举行教育实习工作总结大会。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在番禺区教育实习的学生,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大石中学、洛溪新城小学、石北中学、洛浦西二小学、洛浦沙溪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番禺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潘展文对我校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赞誉广师大的实习生们展现出了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各个实习学校注入了青春的活力。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何锐波则强调,将继续推动番禺区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实习生代表、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陈泊坪同学分享了实习经历。他表示,这段实习经历对师范生来说意义重大,在实习过程中,他们在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教务处副处长柏晶代表我校发言。她认为,由番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人才交流管理室牵头的教育实习项目为我校“校政校”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她对实习学校的指导教师团队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指导老师们严谨的教学态度和高尚的师德师风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她还勉励实习生们正视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改进。

会上,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北片教育指导中心的负责人还为优秀的实习生颁发了证书,这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他们未来的期许。我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也为实习指导老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做特新师范”的发展思路。为了谋求创新、特色、系统、产教融合的全面发展,学校积极与各地行政部门、行业企业和中小学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构建“技术+师范”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作者: 陈少颖 闫仙  编辑: 伍瑛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