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开展期末考试巡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0    

为强化期末考试组织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1月8日,学校校长戴青云,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黄秋文、苏晖率领教务处、学生处、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以及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深入到我校东校区、河源校区、白云校区和西校区考场进行巡视检查。



戴青云带领巡考组成员对东校区考场的考试组织、考场环境、考场秩序、监考履职、学生答卷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就进一步做好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期末考试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评价学生学习效果和检验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教师要及时反思并改进教学方法,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持续强化教学质量监控,要以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聚焦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学校“技术+师范”的特色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李向明带领巡考组成员深入河源校区各考场检查考试情况。他指出,监考老师需严明考试纪律,关注学生具体情况,一旦发现有违纪苗头,应及时指出并给予正确引导。他强调,诚信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针对河源校区学生主要为大一新生的特点,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对压力大的学生要加强心理疏导,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黄秋文带领巡考组成员深入白云校区各考场,对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进行全面了解,并对考场安排部署和监考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期末考试是检验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协调与配合,高度重视、持续改进,为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把严质量关。



苏晖带领巡考组成员深入西校区考场,仔细检查考场安排、考场纪律和考场环境等,充分肯定相关部门准备工作和管理工作的严谨细致。他指出,随着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和目标的建立,课程考核方式改革需进一步深化,以更好适应和推动人才培养发展。

1月9日,副校长许玲、孙燕青分别前往东校区和白云校区考场进行巡考。



许玲带领巡考组深入东校区各个考场,对考试安排、考场秩序及试卷质量进行严格检查,她强调期末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统筹协作,不断加强考试组织管理,严格考试纪律、明确职责分工,营造考风端正、考纪严明的氛围和环境,确保考试规范有序进行;二是积极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丰富考核内容与形式,加大平时学习及实践操作的比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与主动性,使教学工作重点真正落实到学生的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上来,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孙燕青率队深入白云校区各考场,对考试组织、考场环境、考场秩序以及考风考纪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他强调,学风建设至关重要,全体学生要增强诚信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监考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监考规定,确保考试规范和公正;相关负责单位要对考试环境的设施和教学设备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考试顺畅运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悉,本学期期末考试从1月8日正式开始,经过整体巡查,期末考试工作准备充分,考务管理组织规范,各门课程考试有序进行,监考教师认真履责,学生态度端正、诚信应考,考场秩序井然。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并通过视频监控实行全面网上巡查,多措并举,确保考试在公正和谐的环境下顺利开展。

作者: 代旭旭 编辑: 伍瑛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