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戴青云校长率队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05    

为全面掌握各二级单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展情况,扎实做好学校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1月3日,学校校长戴青云率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人员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学院在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查阅了自评报告、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支撑材料,并结合实际情况就进一步迎接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戴青云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干部勇担当、敢作为以及学院在党建引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政校协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她也指出汇报内容特色不够鲜明、总结报告不够充分、支撑材料不够详实等不足。她表示,应以此次本科教育评估工作为契机,对照新工科建设要求,重新审视和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加大人才引进,重点引进有海外求学经历的优秀人才,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原则,做好应届博士、产业博士、海外博士的人才引进,增强服务广东省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双百行动”的能力。



会后,戴青云还听取了大学科技园工作汇报。她指出,大学科技园、广东省教育行业信创适配中心、广东省网络靶场与实网攻防演练中心来之不易,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抢占先机、拓宽领域、释放服务企业场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校地深度合作,在信创与网络空间安全、知识产权与数字创意、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等方面下好先手棋取得更大成绩。戴青云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青年教师座谈,勉励全体教师要具备政治家视野、教育家情怀、科学家精神,奋力建成立足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技术师范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王钊  编辑: 伍瑛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