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4-01-12    

为备战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1月8日-10日,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组织我校教师团队,前往广州工商学院参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来自省内本科高校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320余人参加研修活动。



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省高等教育学会负责人就举办研修班的背景目的、主题内容、组织安排等作了简要阐述。强调各高校应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与教学能力的提升,鼓励全体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专心教学创新研究,用心培养一流人才,以确保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得以实现。

本次研修班主要邀请了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往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一等奖获得者等10多位专家进行相关经验分享。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围绕教学创新的本质内涵、教学创新的思路方法、教学创新大赛的赛制要求、教学创新大赛组织的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度阐述。往届获奖的优秀教师则围绕大赛通知解析、参赛资料准备、课堂教学实录和创新成果汇报等方面娓娓道来,并对教学创新中的痛点问题挖掘、课程思政融入、两性一度体现等内容进行了着重介绍。

我校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教学创新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一流人才培养的关键。同时,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他们不仅收获了备战大赛的具体经验,更是拓宽了教学创新的思路方法。

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氛围活跃,为我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增强我校教师教学创新经验、提升教学创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增强我校教学创新大赛组织经验、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也具有重要启示。我校今后将持续将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等作为课堂教学质量的抓手,鼓励更多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创新比赛与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不断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作者: 袁琪  编辑: 曾里鹏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