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高职本科三二分段专升本专业能力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为保障2024年度高职本科协同育人项目的顺利实施,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高职本科三二分段专升本专业能力考核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邓文新,9个参与考核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邓文新指出,高职本科协同育人是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实现形式、培养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职业教育成才“立交桥”的创新性实践。对做好相关工作,邓文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优化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贯通培养质量。双方院校应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高职院校技能培养优势,做精做深一体化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彰显我校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的能力与影响力。二是加强统筹管理,完善培养机制。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应加强统筹管理与监督检查,协同试点学院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完善高本贯通人才培养机制。三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专业能力考核各项工作。各学院应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考核内容及考核标准,抓实抓细命题、制卷、考试等细节工作,从试题质量到考试组织都展现出广师大教师卓越的专业水平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教务处负责人强调了本次考试的重要性,总结了以往考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重点提出了严守考试工作纪律、准确把握试题难易度、合理制定技能考试操作流程等注意事项。希望各学院与对口高职院校紧密联系,全面梳理考务工作任务,细化考点工作方案,做好应急预案,高质量完成本次考试工作。

专业能力考核是试点专业学生从高职转段升入本科的重要考核环节,社会关注度高。我校自2014年来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目前已有2000多名对口高职学生通过专业能力考核,成功入读我校。本年度,13所对口高职院校的13个专业,约400名考生将要参加考核。

作者: 胡玲 编辑: 曾里鹏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