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教务处、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事处、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玲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就审核评估迎评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及要点讲解。她强调,评估的核心内容是人才培养,评估过程应日常化、常态化,各单位应总结提炼教学成果,系统梳理好本单位迎评阶段相关材料,统筹做好材料类、现场环境类、设备资源类、人员类等各类资源的准备工作,熟悉材料调阅、听课看课、访谈座谈等各环节工作流程,建立好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评估工作体系,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教务处负责人总结了学校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扎实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围绕高素质“工匠之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要不断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加强专业结构优化和调整,完善产学协同育人机制;落实产出导向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一流教材建设;统筹做好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能力培养,着力提升实践育人本领。

许玲对2023年教育教学及审核评估阶段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她指出,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年,要以此契机,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审核评估等教学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提早布局,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她强调,一要聚焦内涵发展,深入梳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等;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感,发扬拼搏精神,把握好工作的节点和节奏,提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三要强化底线意识,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明确教学工作目标,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全面推动本科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 张爽爽 编辑: 伍瑛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