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7    

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技能,促进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有效结合,提高语言表达、文字组织、教师礼仪、驾驭多媒体等各项技能,锻炼心理素质,增强求职竞争力,同时,也为了加强学生间的相互沟通和相互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将举办第九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2014级师范本科生。

二、竞赛形式

竞赛活动以模拟课堂教学形式为主,旨在突出展示师范生的教学设计水平、教学技能应用、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讲课等内容。参赛选手结合专业自选中高职院校或中小学相关课程的授课内容,模拟讲授一堂课,时间为20分钟。

三、比赛安排

(一)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决赛由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团委负责组织。

1.初赛:各二级学院分别成立初赛评议小组,主管教学副院长担任组长,评委由院(系)学科教师和专业教师组成,不少于5人,负责本学院学生讲课比赛初赛评议,根据初赛结果选出优胜者参加学院决赛。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动员,做好初赛及选拔工作,于 51819日将参加决赛选手名单(见附件)的纸质与电子文档报送职业教育师范技能训练中心办公室(工业中心619室)。

2.决赛:学院将于6月上旬组织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一、二、三等奖。三等奖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初赛中产生,三等奖名额原则上为2014级师范生各专业人数的5%,一、二等奖由学院组织决赛确定,决赛参赛选手由各学院在自行组织初赛的基础上进行择优推荐,名额分配具体见附表。

四、决赛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竞赛的有关组织工作。竞赛组织委员会将下设评审专家组具体负责学院决赛评审工作。竞赛组委会名单如下:

  任:许玲

副主任:李旭旦、陶红

  员:杨永、朱德喜、陈丽君

五、联系人

职业教育师范技能训练中心办公室:林老师、许老师

电话:38256185,  地址:工业中心619

邮箱:gssfzx@gpnu.edu.cn

 

附件:(  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通知附件1-3.doc)

     1.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推荐参加决赛及三等奖名单

     2.第九届师范生技能竞赛之讲课比赛决赛参赛名额及三等奖名额分配表

  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之讲课比赛评分表

 

 

 

 

          教务处  教师教育中心  团委

      20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