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3    

各单位:

因学院学科专业调整及中层干部换届,学院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岗位变动较大,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  韶  郭  杰

副组长:许  玲  黄秋文

组  员:詹步强  幸小涛  潘自勉  冯灿仪  戴青云

主要职责:(1)领导全院审核评估工作,制定全院迎评促建的工作目标、总体思路和工作计划;(2)研究决定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的重大问题;(3)宏观调配学院迎评促建的财力、人力、物力;(4)审定学院本科审核评估相关的数据及文字材料。

(二)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

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评建工作办公室挂靠教务处。

主  任:许  玲

副主任:李旭旦

成  员:李  琴 伍思文 黄  昂 刘荣军 韩柏光 邓文新

李向明 朱德喜 丁纯杰 许竹君 郑  萍 魏文国

崔怀林 彭湘凯 舒立新 洪启煌 曾  鸿 陈  亮

周雪虹 方  刚 王晓军 陈浩海 向  凯 杨  永

秘  书:吴秀兰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协调各专项工作组、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之间的工作;(2)制订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分解评估任务,落实目标责任,细化工作安排;(3)布置、检查学院各单位的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校内自评自建、专项评估及预评估工作;(4)负责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的采集与填报;(5)负责组织学院数据分析报告、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的撰写工作;(6)负责组织、安排迎评工作的研讨、汇报、讲座等活动;(7)及时了解评建动态,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联系;(8)负责对学院各单位评建工作进行考核与评价,表彰先进,推介工作亮点;(9)认真做好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院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

(一)办学定位与目标工作组

责任领导:陈  韶 郭  杰 许 玲 戴青云

负 责 人:邓文新

成    员:李  琴 伍思文 李旭旦 李向明 许竹君 丁纯杰

刘卫东 李晓琼 向  凯

牵头负责单位:发展规划处

协作落实单位: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工会、校友会办公室、各教学单位。

工作职责:负责“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等审核评估要素的评建工作;探索确定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整理学院办学定位与目标相关的重要文件;梳理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政策与措施的相关资料;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学院“定位与目标”相关支撑材料,负责撰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定位与目标”部分的内容。

(二)师资队伍建设组

责任领导:戴青云

负 责 人:许竹君

成    员:李旭旦 魏文国 韩柏光 丁纯杰 郑  萍 李向明

彭湘凯 王晓军 陈浩海 回雁雁 姚洪略 黄海铸

牵头负责单位:人事处

协作落实单位: 教务处、科研处、党委宣传部、工会、财务处、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各教学单位。

工作职责:负责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教育教学水平、教师教学投入、教师发展与服务”等审核评估要素的评建工作;对全院师资队伍的情况跟踪监督与检查;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师资队伍”相关支撑材料,负责撰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师资队伍”部分的内容。

(三)教学资源组

责任领导:黄秋文 潘自勉 冯灿仪

负 责 人:郑  萍 

成    员:伍思文 邓文新 彭湘凯 舒立新 洪启煌 周雪虹

宋  卫 陈  亮 李旭旦 王晓军 方  刚 陶  红

李晓琼 魏文国 曾  鸿 陈浩海 回雁雁 覃易寒

崔怀林 赵元笃

牵头负责单位:财务处

协作落实单位: 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处、基建处、图书馆、体育部、白云校区管委会、教务处、广东工业实训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电教中心(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办公室、科研处、保卫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处、各教学单位。

工作职责:负责“教学经费、教学设施、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课程资源、社会资源”等审核评估要素的评建工作;对学院的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校园环境、体育设施、实习基地等进行检查与完善,确保教学设施完备,运行规范;遴选专家进校考察的校内外实习基地;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教学资源”相关支撑材料,负责撰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教学资源”部分的内容。

(四)培养过程组

责任领导:许  玲 幸小涛

负 责 人:李旭旦

成    员:李向明 朱德喜 宋  卫 许竹君 魏文国 方  刚

陶  红 彭湘凯 王晓军 陈浩海 回雁雁 全翠珍

杨延军 余健华 钟健雄 向  凯 杨  永

牵头负责单位:教务处

协作落实单位: 学生处、团委、体育部、人事处、科研处、网络信息中心、电教中心(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各教学单位。

工作职责:负责“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第二课堂”等审核评估要素的评建工作;修订汇编教学管理文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材料;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培养过程”相关支撑材料,负责撰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 “培养过程”部分的内容。

(五)学生发展工作组

责任领导:幸小涛

负 责 人:李向明

成    员:朱德喜 李旭旦 宋  卫 许竹君 李晓琼 杨延军

全翠珍 胡晨波 钟健雄 余健华

牵头负责单位:学生处

协作落实单位: 团委、教务处、体育部、人事处、校友会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各二级学院。

工作职责:负责“招生及生源情况、学生指导与服务、学风与学习效果、就业与发展”等审核评估要素的评建工作;组织全院学生学习评估知识;对学生宿舍环境、卫生、安全、文化氛围等全面检查;做好学风教育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良好校风;进行人才培养质量的社会调查和分析;撰写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的总结;完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专家在校期间,协助做好专家组与学生有关的组织活动;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学生发展”相关支撑材料,负责撰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学生发展”部分的内容。

(六)质量保障组

责任领导:许  玲 黄秋文

负 责 人:李旭旦

成    员:李向明 许竹君 王亚雄 向  凯 杨  永 吴秀兰

          孔  贺 校级教学督导成员 

牵头负责单位:教务处

协作落实单位:学生处、人事处、各教学单位。

工作职责:负责“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质量监控、质量信息及利用、质量改进”等审核评估要素的评建工作;对各教学单位的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档案进行专项检查;抽查各教学单位教师讲课情况等;配合各专项工作组,对各职能部门文件、资料整理和存档情况进行检查;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质量保障”相关支撑材料,负责撰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质量保障”部分的内容。

(七)特色项目组

责任领导:郭  杰 许 玲 戴青云 

负 责 人:李旭旦

成    员:李  琴 伍思文 邓文新 韩柏光 李向明 朱德喜

魏文国 覃易寒 陶  红 符昌忠 喻忠恩 向  凯

牵头负责单位:教务处

协作落实单位: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科研处、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民族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民族研究所)、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

工作职责:负责凝练学院特色项目,提出强化特色项目的总体建设方案;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自选特色项目”相关支撑材料,负责撰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自选特色项目”部分的内容。

(八)数据与材料组

责任领导:许 玲 

负 责 人:李旭旦

成    员:李  琴 伍思文 黄  昂 许竹君 邓文新 李向明

郑  萍 魏文国 崔怀林 彭湘凯 舒立新 洪启煌

朱德喜 丁纯杰 周雪虹 方  刚 王晓军 陈浩海

各教学与教辅单位党政负责人

牵头负责单位:教务处

协作落实单位: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与教辅单位。

主要职责:负责学院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更新、分析整理和填报工作,完成《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根据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拆分下达数据统计任务,并负责收集、汇总,将最终数据、自评报告、专家案头资料等评估材料上传至教育部相应系统;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拆分下达各项审核要素到相应部门,并负责收集、核查、整理、汇总各项审核要素的成型文档以及相应的支撑材料。

(九)自评报告写作组

责任领导:郭  杰 许 玲

负 责 人:李旭旦

成    员:邓文新 许竹君 郑  萍 李向明 李  琴 伍思文

韩柏光 朱德喜 彭湘凯 周雪虹 陶  红 覃易寒

喻忠恩 刘卫东 罗继全 向  凯

秘    书:罗  平 柏  晶 吴秀兰

牵头负责单位:教务处

协作落实单位: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

主要职责: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自选特色项目”相关支撑材料;撰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十)评估宣传组

责任领导:陈  韶

负 责 人:韩柏光

成    员:方  刚 周卫忠 卢敏浪

牵头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

协作落实单位:网络中心、文学与传媒学院。

主要职责:负责审核评估动员,制订评建宣传工作方案;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编制评建工作的宣传材料,开展宣传报导;负责专家进校期间的宣传及报道;组织策划学院办学成就展,制作学院改革与发展成果宣传册;制作学院迎评视频宣传片。

(十一)后勤保障组

责任领导:冯灿仪

负 责 人:伍思文 

成    员:舒立新 彭湘凯 洪启煌 曾 鸿 陈  亮

牵头负责单位:学院办公室。

协作落实单位:总务处、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白云校区管委会。

主要职责:负责评估联络员的选拔及培训;负责评估过程中的专家接待、场地安排、设备安排、交通及用餐安排等工作及经费预算;负责学院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环境与设施的检查、维护与建设;负责校园整治、绿化、美化工作。

(十二)迎评工作督查组

责任领导:幸小涛  詹步强

负 责 人:黄  昂  刘荣军

成    员:陈  军  谢  蔚 许昌林

牵头负责单位:组织部、纪委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检查、督促全院各单位迎评促建工作的进程和质量,及时通报评建任务的完成情况,确保工作顺利实施。

三、二级学院评建工作组

责任领导:联系各二级学院的校领导

评建工作组:各二级学院成立评建工作组,由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学院其他院领导、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务员、教学督导等成员组成。

工作职责:(1)贯彻落实学院评估任务;(2)制订二级学院评建工作方案、阶段工作计划及落实措施,及时检查评估任务落实情况;(3)负责本二级学院教学基本建设、各教学环节规范和评估等工作,及时向学院评建办公室反馈各类评估信息;(4)检查、规范近三学年评估教学档案,梳理教学管理制度文件,完成制(修)订工作,向学院提供所需评估材料;(5)负责组织本二级学院特色与亮点培育与凝练工作;(6)负责组织本二级学院自评、整改与建设工作;(7)认真完成学校下达的其它评建工作任务。

以上工作组至审核评估工作结束后自动撤销。

 

附件: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审核评估项目专项工作组工作任务分解表.doc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2017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