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4-20    

20173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第二期)”在上海召开。我院教务处评估科一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吴岩及有关高校领导分别就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思路,审核评估新理念,审核评估新标准,审核评估新方法,审核评估新技术,审核评估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和讲解。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模块:

1.教育部关于评估理念、政策、技术的解读与指导。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作《新形势 新理念 新标准 新文化 做好审核评估 建设一流本科》主题报告,对新时期的审核评估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李岩、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处副处长王红分别就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介绍和操作培训。

2.有关高校领导对本科审核评估经验分享。东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有关校领导分别做了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中的审核项目、要素和要点,并对审核评估组织工作和自评报告撰写等作了经验介绍。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讲解全面透彻,有助于进一步明晰我院迎评促建工作的具体思路,同时为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按照审核评估工作进度表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