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广东道一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莅临我校洽谈校企协同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7    

12月16日,广东道一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部门总监刘道平、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新等一行到我校洽谈协同育人工作。副校长许玲出席洽谈会,教务处、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许玲对广东道一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刘道平表示亲切问候。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区分布、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质量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的专业建设及校企协同育人的开展情况。许玲指出,目前我校各教学单位根据广东省产业发展的需要和应用型人才的需求,采取多种方式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许玲希望我校与广东道一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创新校企深度合作模式;企业研发骨干与我校师生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和科研攻关,真正实现双赢。

刘道平从公司产品体系、技术研发、职业培训课程、文化活动、招聘岗位、招聘流程等方面介绍了广东道一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肖政宏、系主任赵剑冬及部分教师与刘道平等一行,就进一步如何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适应、实施校企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联合建设产业学院和创新基地、实践基地、聘请企业领军人才、工程师到校兼职任教、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拟定框架协议等校企业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向凯指出,我校作为应用型转型高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牵头协同二级学院扎实推进产业学院、卓越工程师班、产教融合创新班等建设,进一步面向市场办学,促进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及时融入教学,提升我校本科专业内涵。学校将进一步以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为突破口,形成一批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技术转移应用特色鲜明的产业学院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示范区。向凯希望我校与广东道一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洽谈会的基础上,与我校相关学院和专业精诚合作,以企业研发项目为依托,开班企业冠名的人才培养“订单班”,让双方合作方案真正落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