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优秀教务员表彰暨教务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为表彰在教务管理工作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务员,进一步提升教务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11月6日,我校举办2018-2019年度优秀教务员表彰暨教务员业务培训会。各教学单位教务员和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许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许玲对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成绩的8名优秀教务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并为他们颁奖。许玲指出,教学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处于学校管理的中心地位。教务员要平衡好教师和学生的关系,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通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爱岗敬业精神教育和感染学生,通过调课、排课等保证学校日常教学秩序稳定。

 

 

许玲以自身从学院基层到学校副校长的履职经历现身说法,并对教务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工作、端正态度。要关爱师生,无论工作多繁琐,都要笑脸相迎,耐心为师生解决问题。二是做学生的守望者。通过自身的经验,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发展。三是注重自身成长。要具备自主学习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加强内涵发展,成为学院教学负责人的得力助手。

教务处处长向凯从明确教务管理地位、培养教务管理意识、提高教务管理能力等作了《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从意识到实务》的主题报告。向凯指出,教学管理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教务员的素质决定了高校管理的水平和质量。教务员应强化担当,培养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参谋意识、计划意识、管理意识、创新意识、评估意识、信息意识、档案意识、法治意识等10种意识,锻炼学习能力、研究与设计能力、沟通与协作能力、执行能力、表达能力等5种教务管理能力,精心精细地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教务处科室职能、学籍管理工作规程、教务管理工作规程、新正方教学管理系统的使用等对全体教务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上,苏晓珊、郭好翠、连穗云等3名优秀教务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交流了工作体会。

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员队伍建设,每年至少举行一次教务员培训。建立一支专业化、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务员队伍,是学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教务员的工作职责,为提高教学教务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保障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