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率队检查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1    

3月1日,开学伊始,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分别率领5个教学检查组,深入东校区、白云校区、西校区、北校区检查开学教学工作。

凌靖波对照课表逐一检查白云校区各课堂教师到位、学生到课、教学设备运行、课堂纪律、教学氛围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同时就课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要求教师加强班级管理,合理安排学生座位,确保听课效果,提高教学质量;二是确保学生自购教材准时到位,保障课堂教学有序进行;三是注意保持课室通风透气,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凌靖波要求各部门和各学院要相互协调、配合好,认真细致地做好相应工作,为师生提供一个温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

 

 

骆少明对东校区课堂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了解,要求各有关教学单位精细化管理,工作要做细做实,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条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骆少明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延续开学精神风貌,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积极推进教学管理,将本学期各项教学改革和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校领导对开学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各校区检查的总体情况看,新学期学生依时返校,精神饱满,课堂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能提前进入教室,做好课堂教学的准备工作;教学设施、多媒体设备使用正常;各教学楼宇环境整洁卫生。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基建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