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教务处是学校负责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全员23人。设处长1名,副处长3名(其中1人兼教育技术中心主任、1人兼教学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中级职称7人;本科及以上学历23人,其中博士(含在读)4人,硕士18人。

目前教务处下设7个科室,3个挂靠单位(具体见“机构设置”)。教务处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制订全校教学工作年度计划、有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提出学校教学工作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及调整意见。

二、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本、专科培养方案、各课程教学大纲及各种教学文件。

三、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各专业实习计划,并组织各专业做好校内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管理工作。

四、负责归口管理各类学科竞赛。

五、负责组织全国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六、负责提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建议和评选校级名牌特色专业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工作。

七、负责组织全校教学研究课题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和验收工作。

八、负责全校全日制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做好学生证发放工作。

九、负责毕业生学历、学位资格审查及毕业证、学位证、结业证、肄业证的发放工作。

十、负责全校排课、日常教学调度及考试安排等工作。负责学院教学工作量的统计。

十一、负责全校教材建设、教材研究、教材订购、保管和发放工作。

十二、负责教学文件、资料、讲义、试卷的印制工作。

十三、协助人事处做好教师引进和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