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产教融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32项教育部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日期:2018-03-07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8〕4号),我院共获批32项,立项数位列全省48所参与申报高校的首位。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涉及教学内容和教学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师资培训、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六个类型,旨在促进产学合作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通过汇聚企业资源,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开展专项研究。
    项目通知发布后,我院师生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协同育人合作需要,积极行动,与多家企业联系沟通,最终成功与22家企业联合申报的项目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其中教师项目获批31项,学生项目获批1项。从项目分布看,财经学院获批8项,自动化学院获批7项,计算机科学学院获批6项,机电学院、管理学院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各获批3项,光电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各获批1项。
    本次立项的成功申报,为进一步巩固我院同企业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良好契机,为我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提供了更高的平台,体现了我院向应用型转型的新进展,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深化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提升综合办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