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四小组“四史”学习活动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1-09-2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2021年9月24号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第四小组成员在三栋407会议室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讨论如何更好更效率地学习四史内容,在工作中更好地领悟四史中蕴含的智慧和精神,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和教学。

会议上杜灿谊副处长带领其他成员一起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会议和文件,了解我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随后其他成员从自身的专业背景、工作经验谈了自己“四史”学习的近况,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后需要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知往鉴今、以史资政,把党史、新中国史上的经验和智慧有机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