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9月3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东校区三栋407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更好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副书记吴秀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资源,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有关教育论述摘编》,我们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用好红色资源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讲好党的故事、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党的教育政策,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有关教育论述,自觉将党的教育理念融入到我们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吴秀兰副书记要求各位党员要将习近平有关教育论述作为我们支部每日一学的重要内容。

全体党员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吴秀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的修订情况对照及《条例》重点内容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指出《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学深学透《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条例》,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纪检委员、教务处副处长刘晓勇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朽木浮沉——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教育片以案明规、以案说法,敲响廉政自律的警钟。全体党员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违法犯罪案例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坚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向凯指出,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高地,教务处在人才培养中起到关键的任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务处需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二是开展立德铸魂教育,培养学校创新人才、卓越人才;三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急需的特色人才;四是建全学校立德树人保障机制。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学党史”与“谋发展”结合,将“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砥砺前行,为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