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29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教务处党支部于12月27日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杜灿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内容由支部第三小组组织,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天生领学。首先学习了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论述及其深刻含义)。通过对回信精神相关内容及相关报导的学习之后,吴天生阐述了“国之大者”之出处,“国之大者”之源使用,“国之大者”之应用,认为我们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始终牢记“我是谁”,时刻铭记“为了谁”,牢牢把握“依靠谁”,准确理解“维护谁”,这是所有党员同志始终要牢记的“国之大者”首要问题、重要维度和关键所在,支部全体党员深受启发。

支部全体党员还学习了党校公开课《坚持系统观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通过对微党课《坚持系统观念》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系统观念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在自由讨论中,党员们表示本次集中学习的议题有特点,有深度,要在工作中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坚持系统观念对于工作的指导性意义,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工作部署,与各部门积极协作,相互配合,增强历史使命感,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努力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