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聚焦高质量发展,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通过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教务处党支部于4月2日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杜灿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由支部第五小组负责组织开展。首先由第五小组组长赵建云同志领学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通过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途中、汇报会、座谈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到要紧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抓实干,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柏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的意见》相关精神,着重阐述了省委1号文对于教育强省“八大工程”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具体教学实际,围绕立德树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三教协同、产教融合、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强调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教学的生命线,使支部广大党员更加深刻理解省政府对于教育强省的全面工作部署,对各自负责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靶向思考。

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4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一方面明确了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方向,为助力学校“大党建、大思政、大宣传、大安全”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新发展格局奠定基础。另一方面,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需要我们从理论上进行总结、概括,用以指导新的发展实践。

最后,杜灿谊对支部后续的理论学习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前谋划、深入思考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教学全过程,凝心聚力,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张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