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7月6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杜灿谊副处长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他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介绍了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发展史,提出新时代下我们要时刻不忘感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切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支部书记向凯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抓好服务发展,为师生办好实事”、“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堡垒作用”三个方面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结果。向凯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科室应系统梳理上半年工作成效,更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服务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教务处全体党员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学管理工作各环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解决师生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

每位党员逐一发言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工作学习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使命,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