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07-0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观看了大会直播,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振奋人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新指引。



教务处支部副书记吴秀兰指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感受到党100年来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得到了人民的高度认同和拥戴。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每个党员都为之感到振奋和光荣。我们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中去,践行初心和使命,本着为学校的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勇副处长表示建党10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中华儿女感到骄傲和自豪。教务处作为教学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

杜灿谊副处长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工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党员表示,我们生逢盛世,要感党恩,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吴秀兰书记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及王红旭同志英勇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