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9    

8月26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201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支部书记向凯主持。

会上,教务处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向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职业教育体系,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和模式基本形成,职业教育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历史性、格局性变化。职业教育学历“天花板”被逐步打破,“中职、高职专科、职业本科”一体化的职业学校体系基本建成。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中,深刻阐明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突出位置和重要作用,为我们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办好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指明了方向。

向凯强调,我校作为应用型的技术师范高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职业教育“五业联动”的办学理念和思路,深入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打造有特色、有深度、可推广的校企合作新范式。接下来,教务处要以学校培养大国工匠和工匠之师为目标,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推进“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校企合作共建科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试点建设实体性的现代产业学院,探索推进本科生导师制,支持有一定基础和潜力的本科生进课题、进实验室、进团队,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一批高校创新创业培训活动品牌和实践平台。


作者: 邱向宇 编辑: 曾里鹏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