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小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24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在实验楼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支部纪检委员吴天生主持,党支部第三小组成员参会

会议第一议题是吴天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文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实践是理论之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文章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文章还强调在调查研究中“要实事求是,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特别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在调查研究中走马观花、浅尝辄止、一得自矜、以偏概全,草率地下结论、做判断”。

会议第二部分的内容是吴天生讲授《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的专题党课。吴天生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既具有普遍性的特征,又具有中国特色,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国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重大原则,从而指导自己以本职工作为着力点,以党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指引,树立科学、系统的全局观,协同推进工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认为,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工作的相关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数字化教育和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在行动上,要推进学校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的改革,同时重视教育技术中心的队伍建设,以人的现代化来推动我校教育现代化的进程。

最后,党支部第三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体会,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的学习,让自己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其中,实践教学管理科认为,接下来工作中要多积极主动联系学院,对实习、竞赛、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从学院和学生的需求出发,从而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教育技术中心成员认为,在多媒体和智慧教师的建设方面,中心要多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根据教师和学生实际需求,制定个性化的课室改造方案,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教学设备保障,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


(撰稿人:闫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