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聚党建合力,5月3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委于东校区非遗大师工坊举行了党建结对结对共建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委员、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双方部分党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吴秀兰主持。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杜灿谊带领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好学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修订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提供根本遵循;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育管理机制,创新教育方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健雄带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相关内容。他勉励与会党员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认真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担当尽责、积极作为,为单位、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再建新功!

教务处吴秀兰、美术学院陈静敏就《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进行专题发言。与会党员分别根据学习主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陈丽君以《以学为基,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题,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深远意义;新时代教育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需要多维度集体发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个方面,结合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现状、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讲授了一堂贴合实际、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在参会党员的见证下,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杜灿谊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健雄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表示要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以理论联学、工作联动、活动联办、队伍联建为主要内容,探索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发展新思路,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

下一步,教务处党支部将与美术学院党委进一步创新党建方式方法,丰富党组织生活内涵、做优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以结对共建促发展。


撰稿人:谢慧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