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美术学院党委与珠江钢琴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4日,教务处党支部、美术学院党委与恺撒堡公司党委在珠江钢琴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展“党建共建赋能社会美育,校企联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共建活动,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宁,珠江钢琴集团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钞爱明,教务处党支部、美术学院党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珠江钢琴集团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珠江钢琴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艺术馆、音乐厅、廉洁文化长廊、总装车间和共鸣盘车间,了解珠江钢琴在钢琴制作、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领略了珠江钢琴民族品牌的匠心精神和“智”造魅力。

随后,双方举行了共建交流座谈会。珠江钢琴集团党委副书记钞爱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吴秀兰、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钟健雄分别介绍了各自党组织的情况、党建特色等。美育中心主任王羊羊结合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践与探讨作了主题发言。随后,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以党建引领校企合作、美育教育、资源共创、基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以党建为引领,校企协同开展社会美育和文创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据悉,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广州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与美术学院党委曾先后前往双方单位开展非遗文化科普活动及专题调研活动,对进一步共建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接下来,教务处党支部、美术学院党委将携手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以党建共建为载体,深入挖掘合作点和互补点,不断凝聚党建合力,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深入开展以党建共建赋能社会美育系列活动,以校企联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吕倩 林东  编辑:伍瑛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