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一、四党小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7-12    

7月8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四党小组联合开展围桌式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由吴秀兰副处长主持。

b0a637ebbc8b1de2613c4ff7822d406

在第一议题学习中,崔鹏飞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深刻领悟到总书记对青少年儿童的寄予厚望,更加明确党的教育方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带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吴秀兰讲授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的专题党课。她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具有高度文化自觉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党的百年奋斗中推进我国文化奋进的历史,指出文化自信自强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高校教学管理者,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伟大建党精神引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要注重文化传承、文化自信和文化创新,积极探索落实到学生通识教育的课程中,融入到教学管理中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校园,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最后的学习交流中,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高校教学管理者要做中国先进文化和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积极构建根植时代沃土的文化育人体系,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为文化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龙俊浩、吴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