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12-29    

   为建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控机制,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启动2015年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12月25日,学院在工业中心605室召开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王乐夫、副院长许玲出席报告会。学院副院长许玲主持会议。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工作,特邀请来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岭南师范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专家。陈韶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教学管理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乐夫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和开展教学状态评估的有关工作情况;教务处负责人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工作方案(试行)》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指标体系》的制定以及本次评估的工作安排等。

   会上,我院16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共18个二级教学单位,结合评估指标体系,分别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本单位本科教学实施情况及自评报告;评估专家组在审阅各单位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听取各单位汇报后,针对评估指标的观测点进行了现场提问,汇报人对专家提问作了答辩。

   各二级单位汇报答辩完毕后,各位评估专家向学院反馈了相关意见。专家认为我院2015年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准备工作充分、评估指标体系涵盖全面、结构较合理;通过开展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对完善本科教学管理体系,全过程监控教学质量,从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学院进一步完善评估指标体系以及评估结果的有效运用等提出了建议。

   据悉,学院2015年5月制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指标体系》并历过多次研讨和征求意见, 包含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培养过程、质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特色工作等6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57个观测点,2015年11月启动实施,分为准备阶段、自评阶段和学校评估三个阶段。(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