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支部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18    

3月17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支部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向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和历史的战略大局,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在促进民族团结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鲜明指出了增强民族认同的工作方向。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做好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工作,对口帮扶少数民族学生、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困难、做好民族生选课开课工作,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

向凯要求教务处党支部所有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确保“十四五”时期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秀兰、刘晓勇、杜灿谊及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学校实际和具体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教育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邱向宇 吴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