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处内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8月26日上午,教务处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处内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向凯主持,副处长及教务处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综合管理科、教学建设科、教务管理科、学籍与信息管理科、教育技术中心、实践教学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科、文印中心等七个科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研讨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难点与问题,提出解决对策。

向凯传达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和校长戴青云有关新学期工作布置的讲话精神,梳理肯定了上半年教务处各项工作,并从本科教育综合改革与制度建设,“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建设,专业建设、评估与认证,教学团队与课程教材建设,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培育申报,科产教融合、校企校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改革,教师教学竞赛与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学及教学管理考核评价,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教学运行与教学条件保障等十二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向凯强调,下半年教务处要团结协作、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树立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大力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快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推进科产教融合育人、持续开展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精心准备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等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思路,有力保障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教务处将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契机,推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新工科、新师范、新文科建设,大力推进科产教融合、校企校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全面实施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务处 邱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