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教务处领导一行走访电子与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进一步做好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3月16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白云校区院办201A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教务处处长杜灿谊、学院领导班子、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学院各系部主任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单纯主持。

会议伊始,罗旭辉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整体情况,指出学院在专业建设、教改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努力空间,希望教务处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单纯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学院教学实际等方面开展工作,学院各系部主任要及时提出问题和想法。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专业评估,希望学院老师们铆足干劲、通力合作,尽快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会上,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积极发言,谈问题,提建议,杜灿谊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出相应回应。杜灿谊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一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要结合专业实际,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成长需求为导向,优化课程设置,凝练专业特色,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修订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学校也会为学院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培训工作。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向,在全面修订中将会进一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学院也必将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标准,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 邹儒 编辑: 曾里鹏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