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教务处一行到美术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3    

4月7日,学校教务处处长杜灿谊一行到美术学院调研和指导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美术学院院长刘子川、教学副院长陈静敏、各系系主任参加交流会。

会上,刘子川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规划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学习更多经验。

杜灿谊对美术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产业学院内涵建设、省出版集团教材专项、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等四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调研。杜灿谊指出,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举措。学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现代教育思想,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注重跨学科交叉融合,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积极创建理论与实践教学相融合,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本科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系列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调研,美术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也有了新的思路,不断创新,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作者: 陈静敏   编辑: 李喻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