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23-04-17    

4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度全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现场会在阳江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阳江市副市长黄宁、省内相关高校、对口帮扶各地市教育局分管美育的领导、老师以及帮扶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等参加现场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教务处和美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现场会以“加强优质教育帮扶,促进美育均衡发展”为主题,着力推动高校优质美育资源融入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校,改善我省美育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对2022年度全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情况通报,并部署了2023年全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相关工作。与会人员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现场展演与观摩活动。现场会上,邱克楠为获得“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优秀组织单位”的8所高校、4个市教育局颁发了牌匾。我校是获得此殊荣的8所高校之一,李向明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美育帮扶中小学工作,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队深入帮扶地区开展美育浸润有关工作,为推进我省中小学校美育均衡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美术和音乐学院深入调研,从中小学校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各学院教师特长和师范生优势,对连平县乡镇中小学校从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持续、稳定、有效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通过定向结对、集体教研等多种形式对当地中小学教师美育教学能力提供帮助。

据悉,为了更好的助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实施,省教育厅组织5个调研组对28所高校帮扶的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专家两轮评审,共评选出8所高校和4个市教育局为“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 王羊羊 编辑: 曾里鹏 审核: 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