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消息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消息 >> 专题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技术教学团队”建设工作,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会。学校副校长许玲,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班子、项目负责人、项目团队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玲主持。

许玲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技术教学团队”是我校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一项标志性的教学成果。她要求,学院和项目团队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升教学改革协同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团队建设目标。结合项目实际,她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完善建设方案。在梳理过去两年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结合第一批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验收要求,对标对表,逐项检查,持续完善建设方案。二是聚焦人才培养,加强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对照“四新”建设、“六卓越”人才培养、“新师范”建设和教育数字化等新要求,更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模式创新,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凝心聚力,关注教师成长。以教师培训和各类项目、竞赛为抓手,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积极性,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水平;加强团队文化建设,提升成员归属感,提高团队凝聚力,促进团队成员共同成长与进步。

项目负责人赵慧民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制度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产教融合、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团队成员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学院和项目团队将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到人,保质保量完成国家级职业教师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任务,打造一支结构合理、跨界融通、特色鲜明的教学团队,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广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贡献力量。

接下来,教务处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强化顶层设计,出台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教学团队建设工作方案,构建三级教学团队建设联动机制,助力优秀教学团队长效发展。组织开展教学团队系列培训,帮助教师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打造高质量“双师型”师资队伍,推动学校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作者: 胡玲 编辑: 伍瑛 审核: 韩柏光